臉書連結

Monica FB:www.facebook.com/2012monica

音波祝福粉絲團www.facebook.com/soniblessings

「祝福之聲」
http://blessingsound.blogspot.tw/

「簡單好食在」http://easynaturelife.blogspot.tw/

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

I love Guru Singh


I love his devotion, his humor, his inspiring way.

前陣子去美國參加夏至慶典活動。一口氣上到好些大老師、好老師的課,非常的興奮和感動。在此,Monica逐一和大家分享這些老師的隻字片語。

話說,幾十年前,Yoghi Bhajan對一位學生說「你有天生的好嗓子,以後要負責唱歌給大家聽。」這個人,就是Guru Singh

30年來,他風雨無阻的每天深夜2:30開始,從每次夏至活動的Guru Ram Das Puri山坡下,一邊彈吉他一邊唱著他最被人琅琅上口的Rise Up,摸黑走著小路經過一個又一個帳篷,叫醒還在睡夢中的大家,起床參加3:45的早課囉。他一路唱,一路有很多人被他感召,一路跟著他唱遍整個山谷。等他結束時,已經快4點了。

是什麼樣的人,可以一唱幾十年?Guru Singh不只有著天生的好歌喉,更有穿透式的感染
力,上他的課,聽他說話,不知不覺就開始興奮起來。他在夏至瑜伽活動中,不只是講課,還帶領大家做一整個下午的World Peace唱歌與靜行,是活動中的要角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他出的專輯數量雖然不是太多(A game of chants,The Guru Singh Experience Vol.1 & 2....),我張張都有,愛不釋手。聽他現場演唱,更是過癮。他一開口,我們很自然地就會跟著他合聲著。唱到一半,他問大家「你是好歌者嗎?」已經很High的大夥吼著「yes」。他問「你們知道專業歌者和業餘者最大的不同是什麼嗎?」沒人答得上來。他說「那就是,當專業歌者唱壞了的時候,會笑一笑。可是業餘者一唱壞,就膽怯覺得搞砸了。」

上他的課,聽他說話,更覺得他說話和唱歌一樣令人神往。在此,Monica分享他講的二個小故事。他說,他很年輕時,為了追隨Yogi Bhajan,有陣子,幫大師開車。他覺得,那是一個就近觀察大師的好機會。所以,逮到空檔,他就問Yogi Bhajan一堆各式各樣的問題。後來,大師給了他個封號,叫「Question Singh(問題先生)。也因此,他口袋裡都有小本子,一有空,他就停下來,把剛剛大師的回答,很快的記在小抄裡。

他非常Enjoy這樣的生活。

有一晚,他照例為老人家開車。到了一個十字路口,因為是紅燈,他規距地把車停下來。但聽老人家說「開過去。」他叫了出來:What?老人再說一次,開過去!!他覺得Yogi Bhajan不是開玩笑,儘管是紅燈,他還是硬著頭皮闖了過去。

果然,車沒開多遠,就被交通警察攔下來了。美國交警的車都很高很大,警察從高往下看著心裡發毛駕駛座的Guru Singh和坐在一邊的Yogi Bhajan。警察公事公辦的說「拿出你的駕照來。」

這時,大師在旁邊發聲了。他低低的聲音說「是我叫他幹的。」交警說「什麼?你說什麼?」看了駕駛座一眼。老人再說一次「是我要他幹的。」交警此時才看到答話的人不是駕駛,而是旁邊的印度大鬍子。

交警看一眼後,就興奮的大叫「你是Yogi Bhabha?」老人沒好氣的說「我是Yogi Bhajan。」自此,交警態度180度大轉變,馬上下車,跑到Yogi Bhajan旁的車門,一副小粉絲的口氣說「我女兒一週上你幾次課。每次上課回來,都跟我說老師怎麼怎麼說。」原來他從女兒從得知這位印度大師的言行和看過他的照片。

有了這層關係,笑得闔不攏嘴的交警伯伯,不但不看Guru Singh的駕照了,而且,他還親自開車,為大師的車前導。

Guru Singh說,「絕大部份人一直都用Logical(邏輯的)腦在思考。可是,我從Yogi Bhajan身上學到的是用Magical(神奇的)思維。」

另外,他說,大家都害怕失敗。一遇到失敗,就抱頭嘆氣說「我又失敗了。」非常的沮喪。但是,大家為何不換個角度想,失敗了應該高興,應該擊掌歡呼的說「太好了,我失敗了。但是下一次我知道要怎麼把它做好。」


Guru Singh的唱作俱佳,非常有感染力。上了他的課之後,我們都學著用他的口氣說「太棒了,我失敗了,但我知道下次….」身為一個老師,他的一言一行能影響這麼多人,為大家立下標竿,是件值得驕傲的事。

聽他說話,不但得摒氣凝神,眼睛也要睜得大大的,深怕錯過好玩的鏡頭或有趣的話。他也不負眾望的完成一堂說唱課。下課時,全體起立鼓掌叫好好幾分鐘。讓我有種置身激勵大會一樣的興奮和開心。

後來我才知道,Guru Singh不但出唱片,還寫了幾本書。我在活動會場的攤位上看到他親自為人簽書,趕忙買本書請老師簽名。他很客氣且認真的一個字一個字寫著,真不曉得他哪來這麼多體力和熱忱。
老師在為我簽書。一筆一畫的很工整的寫著。

若是各位有機會,上到Guru Singh的課,就能體會所謂醍醐灌頂的感受了。


老師夫婦參加White Tratric Yoga的三天冥想活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