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連結

Monica FB:www.facebook.com/2012monica

音波祝福粉絲團www.facebook.com/soniblessings

「祝福之聲」
http://blessingsound.blogspot.tw/

「簡單好食在」http://easynaturelife.blogspot.tw/

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

男人的靈性與性


在很多宗教、瑜伽或身心靈修練的法門中,不但不談「性」,甚至是壓抑、貶抑「性」的。

在昆達里尼瑜伽裡,什麼都談,沒有禁忌話題,還是以中立的立場,從能量的角度來看這個人人都會遇到,但難以啟齒的話題。

前陣子在國外上課,有一小段提到印度阿育吠陀(Ayurveda)的養生觀。其中,提到很久以前Monica跟大家分享過的Ojas。它可以說是身體的精華The essence of body。是身體的體液包括骨髓、精液,在印度傳統養生觀點,都是Ojas

它有多寶貴呢?有個說法是,我們吃東西,咀嚼100次,才會產生1滴血,每100滴血,才產生1Ojas。也就是按此說法,咀嚼1萬次,才能產生微少的Ojas,可見它,也就是骨髓液、精液有多珍貴了。

它被儲存在我們全身肌肉、脂肪、和器官內,通常在晚間我們睡著後,才會開始儲存與修復。Ojas在使用後,多久才會再生呢?據古老說法是,每30Ojas才會再製造一次。

也就是說,以瑜伽人、Ayurveda的觀點來看男子的精液,30天一次才會修復回來。只是,沒有人敢問老師,真的有人這樣遵行嗎?我想,從能量的觀點來看,印度人和中國傳統一樣,都不鼓勵過度行房,這個宗教或社會倫常無關。供各位參考。

不過,從另一個觀點來看,Ayurveda認為Ojas是個寶貴的,非常崇高的物質,它是我們的甘露,也就是靈性發展最高極致,自動會分泌的體液。這甘露也代表人人都有的陰柔的、月亮的、女性的能量(男人同樣有此能量)


因此,除了不要使用過度,有時間讓身體修復、重新製造Ojas外,另一個簡單的提升體內Ojas的方法是:多在月光下曝曬、散步。利用吸取月光的能量來達到儲存身體的精華,並提升自己靈性的目的。

在此,Monica提供一個書上的簡單食譜,可做為修復Ojas之用,尤其適合行房之後。食譜如下:

8~10盎司的水
1~3茶匙磨碎的新鮮薑
1~3茶匙 黑或白芝麻
1~3茶匙 的Ghee(印度人食用油,是牛奶上面的油脂)
可加些丁香或肉桂調味。也可加些蜂蜜調味。

把牛奶加熱將上述辛香料加入熱牛奶調勻,可在行房後喝,尤其是男性。或者平日做為保養飲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